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近期晴雨转换频繁 元宵佳节雨水作伴
2018-03-01 15:30

3月的大幕已经拉开,冬春交替的季节,阳光和雨水最爱捉迷藏,今天你躲明天我藏,晴晴雨雨,来去匆匆,真让人摸不着头脑,气温也随晴雨变化起伏很大。

3月1日的江城,阳光灿烂,天空有水洗一般的蓝色,空气中有“吹面不寒”的“杨柳风”,真是一个十足的“好天气”。在阳光助力下,3月1日的气温也是一路攀升。根据市气象台统计,3月1日下午3时,主城区最高气温冲破“2字头”,达到了22.4℃。

3月2日就是传统的元宵佳节,有计划要在元宵节出门赏月赏灯的人,可能要遗憾地告诉你:元宵节,又有雨水来作伴了。市气象台预计,3月2日阴有阵雨,周六雨止转阴到多云,周日又会切换到多云转阵雨的天气。晴天穿插在雨水之中,虽短暂却也显得格外珍贵。请大家根据自身情况酌情考虑出行安排哦。

气温方面,受到雨水的影响,3月2日当然比不上3月1日温暖,估计最高气温14℃、最低气温8℃。周六天况逐渐打开,最高温度也将升至24℃左右,周日受西南暖湿气流影响气温继续攀升,最高预计将达到27℃左右。但是这个时节的天气就是任性多变,据市气象台预计,下周开始,平均气温可能回落到10℃以下,所以大家不要被暂时的“热”给“骗”了,冬春交替时节,冬天的余威还在,气温虽有所回升,但早晚仍较为寒冷,注意“春捂”,以防感冒。

其实,季节转换的时候就是这样,雨水和晴天频繁交换着来,气温也跟着起伏不定。大家如果吃不准天气变化的话,还是尽量随身带一把伞吧,不至于被突如其来的一场雨困住了脚步。

眼下正是大饱眼福的好时节,江滨公园的梅花、山上的桃花、八亩丘的樱花争相绽放,周末若不约上亲朋好友踏青赏花,一览春光,岂不辜负了那些姹紫嫣。

(记者 吕蕾 通讯员 倪航)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