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冷暖气流相遇 4日晚10级大风突袭我市
2018-03-05 16:04

有一种季节叫做“冬春交替”,这不,温暖如春的周末还未走远,一股强冷空气的侵袭,一秒又让我们回到寒冬。受此影响,3月4日晚6时许,我市开始出现强雷电、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阳光明媚,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周末两天新安江主城区气温直逼30℃,其中4日最高气温28.5℃。这样的高温,果然惹来了强冷空气的反弹。4日傍晚到夜里,我市部分乡镇出现了8—10级的大风,其中大慈岩、三都、更楼等乡镇街道瞬时风力达10级。

据介绍,10级大风,风速能达到24.5—28.4米/秒,每小时的风速在89—102千米,能够拔起树木。在这样的风力影响之下,我市多地出现大棚垮塌、房顶瓦片吹落,以及小范围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同时,受强冷空气影响,相较4日的平均气温,5日我市平均气温降幅达8℃左右。

总而言之,季节交替时节,冷暖空气会有频繁的交战。气象台气象专家提醒,3月强对流天气逐渐增多,公众请及时关注天气预报及预警信息,强对流天气发生时,应到有避雷设施的建筑物里躲避,防范强降水和强对流天气造成的灾害。

(记者 黄冰)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