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今年老年大学实行网上报名公开摇号
2018-03-08 14:20

有些课程报名的人太多,有些课程却无人问津

为解决老年大学部分课程报名的人太多,部分课程却无人问津等难题,从今年开始,市老年大学学员报名也将参考机动车上牌的做法,采取网上报名和公开摇号的模式。

众所周知,机动车上牌需要网上申请并摇号,这种做法是政务公开、程序透明、廉洁高效的体现。老年大学今年也创新了工作方式,改现场报名为网上报名,改按报名先后为公开摇号,最大程度体现“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

“以前我很早就去学校排队报名,但因为有些课程太‘热’,最终我还是没有报进想报的课。有些人会觉得别人走了后门,有些人会觉得老年大学工作没做到位、不够公开透明。现在采用公开摇号就显得公平公正了,今天虽然有几个学员没摇到自己想报的课程,但也没什么怨言。”市老年大学学员叶卫平说。

市委老干部局和老年大学高度重视本次课程报名改革,共同与派驻纪检组会商研究具体措施,同时还采取了协助报名、增设班次、公证处公证、市民卡扣缴学费等人性化做法,努力做到让每一名学员满意。

(通讯员 吴量)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