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四价HPV疫苗在新安江开打
2018-03-13 16:14

广受关注的预防宫颈癌四价HPV疫苗已经运到建德,3月13日在新安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正式开打,想接种的女性朋友可以前往。

据悉,四价HPV疫苗零售价为每针826元,共3剂次,适宜20—45岁女性接种,该疫苗可以从个人医保帐户历年余额中刷卡报销。 二价、四价、九价HPV疫苗的作用有区别吗?记者了解到,单从预防宫颈癌的作用来说,二价和四价是差不多的,因为高危型别都只覆盖16和18型两种,大约可以减少70%患宫颈癌的风险。至于四价多出来的6和11型是低危型HPV,主要预防生殖器疣。九价可预防宫颈癌的型别比二价和四价要多,可以减少90%以上患宫颈癌的风险。需要提醒的是,由于目前临床研究数据有限,若已经接种过一种HPV疫苗,暂不建议再接种其他HPV疫苗。

HPV疫苗的保护效果能持续多久?目前普遍的说法是HPV疫苗保护效力至少可持续10年。据最新研究资料显示,早期上市国家的接种人群在随访12年后仍能保持90%以上的保护效力。

接种HPV疫苗会有不良反应吗?HPV疫苗接种后的不良反应通常比较轻微并可自愈,严重不良反应非常罕见。最主要的副作用为接种后局部疼痛、发热、红肿等,但多在数日后自行消失,其他有如头晕、恶心、眩晕、肌肉无力等。

怀孕期间和哺乳期间能否接种HPV疫苗?由于目前临床数据有限,不建议备孕女性、孕妇及哺乳期的妇女接种HPV疫苗,可以考虑生完宝宝或断奶后再去接种。如果在接种第一针后发现自己怀孕,应当立即暂停接种,等妊娠结束以后,再根据医生意见接种疫苗。

(记者 王庚鑫 通讯员 邵萍萍)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