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冷空气又来 连晴暂缓 雨水启幕
2018-03-15 16:14

说起三月的天气,不得不提起一个词:任性。前一瞬间气温飙近30℃,仿佛一秒入夏,紧接着就有降温降雨,还伴随强级大风,令人措手不及。这不,刚连晴数天的“春暖”模式,又因为一股北方冷空气悄然下线,取而代之的是“降温、降水、大风”的标配模式。

其实,自3月11号吹响春天的号角之后,我市升温的势头可谓是高歌猛进。一时间朋友圈都被那春花春景春色美的照片所占据,这感觉就像一夜之间春景全跑了出来,让人心情无比喜悦。在阳光的助力下,3月13日我市最高气温升到了27.1℃。如此的好天气,不仅令大伙儿都穿上了美美的春装,还让我们见到了短袖、短裙等夏装的身影。

当然了,若三月的天气是这样的节奏,那又怎能称作“任性”呢?果然,本周初的好天气在进入中段后,就来了个急刹车,周四一早起床,早晨的阳光已经不见踪影,引入眼帘的是厚厚的、阴暗暗的云层。据市气象台介绍,北方有一股中等强度冷空气正在东移南下,从3月15日夜里起自北而南影响我市,伴随而来的就是一次降温、降水和北风增大过程。

这个周末,天晴阳光好的天气大概是见不到了。据市气象台预计,本周六,白天多云,夜里阴转小雨,气温5到19℃;本周日,阴有雨,气温10到18℃。

尽管雨水可能会有一个短暂的停歇过程,不过,冷空气真正“发威”,也是从这开始。而此次冷空气到来,江南地区除了要防止降温降雨,还要预防强对流天气,市气象台提醒民众:由于冷空气和暖湿气流的“两强相遇”,可能给我们造成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天气,请大家这几天及时关注天气预报,及早应对。

总之,从3月16日开始,大家务必要收起小花裙和短袖,重新穿上外套、毛衣,春寒料峭加上天气潮湿,还请大家多多保重。

(记者 黄冰 通讯员 倪航)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