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男子戴面具作案 只因和车主认识
2018-03-20 15:46

深夜,一名戴着仿真3D面具的男子出现在某小区,他准备盗窃一辆摩托车。警方通过监控锁定了“易容”男子,不过,男子得手后并没有尽快销赃,而是骑着赃车在当地多处兜风。很快,警方就找到了这名男子。

3月15日晚,市民李先生将一辆蓝色铃木摩托车停在小区大厅内,第二天傍晚,他发现摩托车、头盔,还有盖在摩托车上的防雨布都不见了,李先生立即向警方报案:“我的车子被偷了,损失价值2万多元。”

接到报案后,新安江派出所立即出警,民警查看了被盗时段前后的物业监控,发现摩托车是在15日23时15分被一男子推走的。令民警费解的是:该男子作案前头戴面具进行伪装,作案后不但没有立即躲避,而是骑着车一路走走停停,先后辗转更楼、桥南、丰产村、洋安、马目、杨村桥、下涯7个地方,在大街小巷都留下了神秘身影。难道嫌疑人另有其人?经过近50小时的监看,终于,警方发现男子将摩托车藏在下涯一大厦地下车库内。经过周密部署,警方最终将嫌疑人人赃并获。

廖某,云南人,在建德打工,今年21岁,是个机车发烧友,对机车的热爱可以说到达了痴迷的地步。2017年他曾因盗窃价值1万余元的机车,被判有期徒刑7个月,今年1月份刚释放。廖某说,自己盯上这辆车很久了,由于买不起,就起了偷来开开的邪念。可是他和车主认识,都是机车圈的,他就想到戴面具偷车,于是花了75元网购了一个人脸面具,摩托车偷到手后就把面具扔进垃圾桶里了。盗窃得手后,他立即驾驶摩托车在新安江附近体验起驾驶的乐趣。

经讯问,廖某如实供述了自己盗窃摩托车和头盔的犯罪事实。3月18日,廖某已被我市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办理中。

(通讯员 游跃萍)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