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今年我市要新改建61座旅游厕所
2018-03-22 10:32

标准、政策都有新变化

全域旅游的建设,注重的不仅是景区、村庄、道路的改造和美化,连厕所也将成为一道风景。今年,我市加大力度推进“厕所革命”,全市要新改建旅游厕所61座,其中3A级旅游厕所7座,遍及我市16个乡镇及景区。

要成为风景,标准自然要提高。今年全市的61座旅游厕所力争按照省旅游局下发的《旅游厕所质量等级评分细则》和《旅游厕所质量等级的划定与评分》标准建设。如男女分区的厕所男女厕位比例不大于2:3。对于游客关心的厕所卫生问题,还要做到地面无积水、纸巾盒不缺纸、洗池台面随时清洁。

伴随高标准而来的还有相应的优惠政策。今年1月,市委市政府出台了《关于促进建德市美丽经济发展扶持细则》,这份新的扶持政策就包含了对旅游厕所的补助。积极鼓励A级旅游厕所的建设,按照这个政策,通过考核的AAA级、AA级、A级厕所将分别有5万、3万、1万元的运营补助。

据悉,我市“厕所革命”始于2015年,2015-2017年三年间,全市共新改建厕所51座,总投资1367.8万元。

(通讯员 程晓璐)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