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全面启动纳税信用等级评定
2018-03-28 14:58

从3月起,市国税局根据上级纳税信用评定工作方案要求,与市地税局充分沟通,集中商议,分头行动,确保纳税信用等级评定工作有序开展,促进纳税人依法纳税,提高纳税遵从度。

与往年不同的是,在今年开展的纳税信用评定中,按照国家税务总局要求,增设了M级纳税信用级别,将纳税信用从原来的A、B、C、D四个等级变更为A、B、M、C、D五个等级。其中,新增设的M级适用于首次在税务机关办理涉税事项之日起事件不满一个评价年度、评价年度内无生产经营业务收入、使用企业所得税核定征收办法的企业。

市国税局针对不同纳税信用级别的纳税人分别提供不同的管理与服务:对A级纳税人进行激励保护,对其提供网上申领发票,免费邮寄等服务;对B级纳税人进行鼓励提升;对C级纳税人进行鞭策督促,对D级纳税人进行限制惩戒。对新增的M级企业,市国税局对其提供增值税发票网上勾选认证服务,不必再去纳税服务厅办理,实现一次不用跑。同时积极推进税务“黑名单”制度,将偷税、骗税、逃税以及虚开发票超过一定额度的企业直接判定为D级。

接下来,市国税局将对纳税信用等级高的纳税人进行宣传,鼓励其他纳税人向其学习;对纳税等级较低的纳税人加强日常的管理及辅导,督促其整顿改进。对纳税人纳税信用评定以及分类管理,提高了我市税收征管质量,促进了税收工作的开展,密切了征纳关系,实现了相互促进,为推进全社会诚信体系建设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通讯员 李灵康)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