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府东社区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工作室
2018-03-28 15:33

义务咨询,免费调解

从2017年12月成立以来,府东社区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工作室志愿者为市民义务咨询,免费调解婚姻家庭纠纷,并提供法律帮助,为促进社会和谐作出贡献。

府东社区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工作室成立后,得到市妇联、心安驿站的指导帮助,目前参与调解的志愿者主要有社区工作人员洪璇,“新安婆婆”吴素琴,社区老法官工作站的资深法官。求助者既可以网上咨询,也可直接到社区向志愿者诉说、咨询,不收取任何费用。

新安江街道某女子因为丈夫出轨,甚至将其他女人明目张胆带到家里,还遭受家暴,丈夫叫妻子从家里滚出去。该女子向府东社区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工作室求助,志愿者告诉该女子家暴是违法的,下次如果被打,要报警,说明遭遇家庭暴力,并到医院验伤,留下证据。因该女子婚姻确实走到尽头,志愿者帮她起草离婚协议,就家庭财产分割、女儿抚养费分担等提出建议,并电话联系其丈夫进行沟通协调。

千岛湖某男子办有一家公司,妻子以丈夫和其他异性过于亲密,不爱自己为由向丈夫提出离婚,并于3月20日办理了协议离婚。3月22日,丈夫请府东社区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室志愿者洪璇、“新安婆婆”吴素琴一起到千岛湖调解,经过做工作,夫妻重归于好,并于3月26日办理了复婚手续。

如果你在婚姻家庭方面碰到困难,迷惘,遭遇家暴,甚至婚姻解体,需要寻求帮助的话,请致电府东社区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工作室,电话58308784,或者亲自前往社区,请志愿者给你的婚姻把把脉,出出主意。

(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