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春来“珍贵绿” 助力乡村振兴
2018-03-29 09:36

珍贵树种基地造林5000余亩、种植30万余株……近日,记者从市林业局获悉,我市2018年度珍贵树种造林工作目前已全面完成。浙江楠、紫楠、浙江樟、红豆杉、红豆树、榧树、榉树、黄檀、柏木、枫香和樱花等十余个种类的珍贵树种都已种植到位。

据市林业局营林科负责人刘学松介绍,以珍贵树种为主的森林,生物多样性丰富,林地空间利用率高、景观性强,并且人工造林平均每亩(含苗木)可获补助1500元,生态、社会、经济效益十分可观。他说,今年全市各村造林积极普遍高涨,共申报了9000多亩山地,林业部门历时一个多月,经实地察看、严格筛选,最终确定了54个村的5000余亩地块。

而在地块种植分配上,市林业局也是精心谋划。5000余亩种植地块,主要由4250余亩珍贵树种彩色森林和750余亩珍贵树种基地组成。这其中,珍贵树种彩色森林涵盖各村庄周边2000余亩、风景区周边650余亩、高速公路及高铁等通道两侧1600余亩。珍贵树种基地涵盖寿昌林场的青冈及楠木等珍贵树种良种基地259亩和楠木良种基地138亩、香椿和毛红椿培育技术示范造林项目118亩、大经材培育项目80亩,建德林场的薄壳山核桃种质资源库项目155亩。

“截至目前,我市已发展各类珍贵树种基地6万余亩。珍贵树种经营期满后,将新增珍贵用材150万立方米,可为林农创造45亿元左右的经济收入。”市林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以“新植1亿株珍贵树五年行动”为抓手,积极实施珍贵树种储备战略计划,继续以每年5000亩以上的速度稳步扩大珍贵彩色森林面积,共建美丽建德。”

(记者 仰武 通讯员 刘学松 叶潮)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