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首个清新空气(负氧离子)自动监测站投入运行
2018-03-29 14:24

日前,我市新建成的朱家埠清新空气(负氧离子)自动监测站已完成与浙江省环保厅监测平台的数据联网,让主城区实现了对大气负氧离子浓度变化的全天候监测。市民可登陆浙江省环保厅官网(http://www.zjepb.gov.cn)主页清新空气信息发布栏目查看实时监测数据,了解我市的负氧离子状况。

我们呼吸的空气新鲜吗?除了市民熟知的PM2.5、O3和AQI指数,世界卫生组织(WHO)还给出了负氧离子的概念,简单说就是空气中带负电荷的氧气离子。研究发现,负氧离子有利于身心健康,可改善人体心肺功能、促进新陈代谢、增强肌体抗病能力,往往被称为“空气维生素”,它的浓度与植物数量和湿度成正比。

为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思想,增强老百姓在环境改善方面的获得感,根据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相关文件要求,我市目前已在新安江街道朱家埠完成全市首个清新空气(负氧离子)自动监测站的安装调试和联网。从目前的监测数据显示,我市负氧离子基本稳定在1200个/cm3,达到世界卫生组织规定的清新空气的负氧离子标准浓度为每立方厘米空气中不低于1000-1500个的要求。

(记者 宋胜清 通讯员 李赛卿)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