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交接断面水质考核连续三年保持优秀
2018-03-29 15:39

成绩都是干出来的,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2017年的努力,成绩单会在2018年初逐一提交,水、气等生态报表即是其一。记者日前从省环保厅、省财政厅、省水利厅联合发布的《关于2017年度全省跨行政区域河流交接断面水质考核结果的通报》获悉,2017年建德交接断面水质考核为优秀,这是自2015年以来我市连续三年保持优秀。

过去一年,我市努力践行“两山”重要理念,坚持改善环境质量核心导向,坚持建设 “美丽建德”目标,以中央环保督察为契机,以“五水共治”“五气共治”“五废共治”为抓手,全力推进环境综合治理和生态修复,着力打造全省大花园建设排头兵。截至2017年12月底,全市3个跨行政区域水质交接断面(大坝前II类、将军岩III类、严陵坞II类)均达到功能区目标要求,达标率为100%,全省水质考核评价结果为优秀。4个杭州市控以上功能区断面水质均达到功能区目标要求,达标率为100%。4个列入国家“水十条”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考核的4个断面水质均达到功能区目标要求。全市25个乡镇交接断面水质达标率100%,其中I类水质断面2个,II类水质断面22 个,III类水质断面1个。全市7个入大江大河支流断面,水质达标率100%。2017年全市四项主要污染物化学需氧量(COD)、氨氮(NH3-N)、二氧化硫(SO2)、氮氧化物(NOX)的减排目标,较上年分别下降2%、2%、2%和10.5%。

(记者 宋胜清)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