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好天气继续 清明前后冷空气逆袭
2018-03-29 15:51

这几天的天气,几乎都是同一个模式:日出升温,日落降温。阳光倾城,气温舒适,桃红柳绿,春意渗进江城的每个角落,一切都刚刚好。

近几日,我市起步气温大部分在11到13℃,白天在阳光助力下,气温一路上升,最高达27到29℃,怕热的人可能会觉得暖如初夏了。走在街头,你会发现,不少人已经穿上短袖、短裙,也有人继续裹着薄羽绒、呢子大衣,当然,不管你穿了啥,建议大家根据自己的体质合理调节衣着,谨防感冒。

市气象台预计,未来几天,好天气继续,我市仍然以多云天气为主,最高气温27到29℃,总体平稳,不仅适合出游赏花,也非常有利于春播开展和春茶采摘,不过,依然要提醒你,早晚的最低气温还是春天的程度,昼夜温差都在10℃以上,大家上班上学或是出门春游赏花,还是多带一件外套比较好。

当周末遇上好天气,出门赏花、户外烧烤都是大家偏爱的选择。但是需要格外提醒的是,连晴天气已经使得森林火险气象等级居高不下,所以市民出游和踏青务必严格注意户外用火安全。

下周就是清明假期了,清明前后天气会来个“大拐弯”。市气象台预计,下周前期温度还是会比较高,清明前后强冷空气逆袭,估计届时降雨、降温和大风这老三样是少不了的,4月5日起气温将明显下降。看来,我们可能要迎来一个雨纷纷的清明时节了,大家要做好气温变化的准备,先别急着把大衣和外套收起来。

春光无限好,正是踏青赏花的好时节,但有花粉过敏史的朋友,近期外出要特别注意防护,尽量少去繁花密集的场所,外出也最好带上口罩。

(记者 吕蕾 通讯员 倪航)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