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世行贷款项目取得实质性阶段成果
2018-03-30 09:54

为寿昌江流域综合治理提供有力的资金保障

2018年3月28日,千岛湖及新安江上游流域水资源与生态环境保护世行贷款项目通过国务院授权项目谈判,在北京正式签定项目协议和贷款协议,标志着该项目取得实质性阶段成果。

据悉,该项目估算总投资约34958万元人民币,其中世行贷款约3000万元美元,市财政配套资金约14858万元。针对寿昌江流域综合治理的项目内容,涉及大同镇大同溪、寿昌镇、航头镇等乡镇和水利、农业、林业、住建等部门,内容包括市政设施建设、水利设施改造、农业面源污染治理、绿化造林和林相改造等4个方面。

2016年5月至今,世行识别团、准备团、预评估团及省项目办专家组120余人次先后20余次赴我市进行实地调研,并召开专题会议40余次。建德市新水建设有限公司作为该项目的实施主体及负债主体,在市发改局(世行项目办)牵头下,财政、住建、农业、林业、水利、环保、寿昌镇、大同镇、航头镇等单位密切配合和参与下,项目推进有序成效明显。目前,该项目历经项目鉴别、识别、准备、预评估,于2017年12月通过世行正式评估,历时21个月的前期准备和评估工作顺利完成。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已于2018年1月经省发改委批复,资金申请报告已于2018年2月经国家发改委批复,各子项目初步设计正在加快编制中。此次,谈判达成协议签定意味着该项目正式签约落地,按计划于2018年5月经世行董事会通过,2018年下半年该项目将正式开工建设。

该项目是我市“生态立市”战略的重要内容,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可持续发展战略的具体行动,是探索流域综合治理和流域管理的关键工程,有利于进一步完善寿昌江流域水利环保基础设施,提升产业发展环境和生活环境,深化城市与乡村互动发展,形成市域均衡协调发展和城乡共富共美发展新格局。

(记者 宋胜清 通讯员 吴峰)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