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空气质量首超淳安排名杭州第一
2018-03-30 09:56

日前,记者从市环保局获悉,杭州市环保局通报了2017年空气质量状况,去年我市空气质量在杭州市15个区、县(市)中排名第一,多年来首次超过常年排名第一的淳安县。

据悉,2017年,我市环境空气优良天数累计353天,与2016年同比增加15天,优良率96.7%,同比上升4.4个百分点。PM2.5平均浓度31.5µg/m3,同比下降13.0%,首次达到《环境空气质量标准》(GB3095-2012)中年二级标准限值(35µg/m3),在杭州市15个区县(市)中排名第一,空气质量改善明显。难能可贵的是,去年1至11月我市环境空气优良天数每月都多于淳安县,仅12月份略少于淳安县。

去年以来,我市着力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持久战。全面治理“燃煤烟气”,完成新安化工热电、建业热电和大洋化工热电锅炉的超低排放改造,以及全市10蒸吨/小时以上燃煤锅炉尾气深度处理工程。深入治理“工业废气”,完成全市铸造行业的调查摸底,全部取消用煤或焦炭生产工艺,改用电力清洁能源;基本完成全市碳酸钙行业整治提升工作,全市196家除整合保留至33家,其余均关停并转,目前33家已通过验收12家,16家基本达到验收条件;开展水泥企业提标改造工作,3家新型干法水泥熟料生产线排放可达到特别排放限值要求。加快治理“车船尾气”,加强对机动车检测站的监督管理,严把车辆环保检测关;完善公共自行车系统;强化油气回收监督管理。强化治理“扬尘灰气”,落实建筑工地、道路扬尘、大型堆场、矿山等扬尘(粉尘)污染精细化管理。加强治理“餐饮排气”,加强餐饮油气、露天垃圾和秸秆焚烧等城市废气综合整治。

与此同时,我市坚持最严监管执法常态化。持续开展“清水治污•环境整治零点行动”,全年开展联合执法行动58次,检查企业305家次,查封企业18家,移送公安拘留2家。分重点、分行业开展环境信访举报“回头看”、放射源安全检查、“铁拳4号”冬季治霾等各项专项执法行动12次,现场检查企业686家,出具监察意见书136件。2017年,全市环保行政处罚立案57件,下达处罚决定书59件,处罚金额175万元。

(记者 宋胜清)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