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文化交流中心书画艺术作品展引来观看潮
2018-03-31 21:03

3月30日上午,一场《漫谈艺术品的投资与收藏》的讲座吸引了众多艺术爱好者,除了学习如何品鉴艺术作品、了解收藏的价值与意义,藏友们也带来了自己的收藏品,纷纷请西泠印社艺术品鉴评中心主任叶子老师鉴定,给出收藏意见。据悉,此次讲座及艺术品鉴只是“建德文化交流中心书画艺术作品展”的系列活动之一。

日前,在市委、市政府主办,西泠印社艺术品鉴定评估中心、市文广新局和市文化交流中心共同承办下,一次高规格、高质量的书画艺术作品展在我市拉开帷幕。“翰墨飘香书盛世,丹青溢彩著华章”,本次展出的作品,大多为当代名家捐赠给市文化交流中心的书画艺术作品,颇具新安山水和严州文化地方特色,内容丰富,意境高远。书画爱好者们不仅能够欣赏到高水平的书法、水墨画、布面油画作品,还能一睹平时难得一见的黄宾虹、张大千、谢稚柳、朱恒、包辰等近现代艺术大师的十余幅佳作。这些名家大作由西泠印社艺术品鉴定评估中心专门为我市文化交流中心征集的,不仅丰富了我市书画艺术收藏的内涵,也大大提升艺术展的规格档次,对我市传承中国优秀文化、弘扬建德人文精神、促进文化繁荣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据了解,本次展览是继 2015 年建德市文化交流中心举办首届书画作品展后的再次开展,是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实施文化惠民工程,丰富群众性文化活动的一次重要艺术活动。3月29日开幕当天,现场就迎来了我市书法、美术等艺术爱好者以及社会各界人士400多人前来观展。朱欢、吴铁民、叶万生、周萍英、徐拥军、何亦星、吕勇等市领导也出席并饶有兴致地观看了作品展。著名专家、学者,长期从事中国书画艺术学、艺术品鉴与收藏理论与实践工作的叶子先生,也为爱好者们带来了《黄宾虹的绘画风格及其鉴定》、《漫谈艺术品的投资与收藏》等两场讲座,吸引了150多人前来听讲。此次展览将持续10天,市民们可观览到4月7日。

(记者 朱海玲)

责任编辑: 黄业宏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