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感受归园田居,拥抱乡村振兴
2018-04-01 00:08

 

聆听古筝悠扬,饱览茶道精妙,坐拥金色花海,享受百人盛宴,感受乡村振兴,在如此惬意的氛围之中,“2018年胥岭梯田生活季暨建德市乡村旅游招商推介会”如约而至。前来观看的人群将整个演出现场围得水泄不通,同时,该活动也吸引了诸多中央、省市媒体前来取景报道。

“油菜花节看过不少,但是像这样梯田状的比较少,尤其结合了音乐美食等多样化的元素,确实很壮观很丰富,杭州游客李女士说,“江西婺源太远,看油菜花没必要舍近求远,还可以吃到正宗农家菜,带上家里老小亲子游,一天可以往返,如果累了这里还有新建的民宿提供住宿,明年还会再来。

“我当上村书记那会这里是390多亩荒地,我也想过荒地如果空着不仅浪费而且影响整个村的面貌,镇领导多次和我们村两委商量计划如何让这个山坳坳走向外界,最后我们坚定不移的闯进战胜了犹豫徘徊,于是党员干部带头摞起袖子就在这片荒山上因地制宜种起了油菜。”邵家村书记陈俊杰满脸喜悦地说道,“谁曾想,如今胥岭亩油菜花次第开放,金黄色的花海与舞台布景及书房民宿交相辉映。我们选择了提升环境,精品乡旅图书馆“初见书房”和精品小资民宿“玖树云上”也选择了落户在我们村,今天也是它们组团开业的日子,习总书记的那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和撸起袖子加油干说的一点都没错。”

这次活动是乾潭镇全年计划组织的“归园田居在乾潭”乡村体验游系列活动之一,也是乾潭镇于2014年创办的乡村旅游营销与招商推介的特色品牌活动,每年均围绕乾潭镇打造“杭州都市圈生态健康城”这一目标和乾潭旅游发展计划,确定不同的活动地点、主题、内容和形式。胥岭作为“杭州都市圈生态健康城”的试点,正以共建共享模式推进国际生态村建设。

责任编辑: 黄业宏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