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法院银行齐“亮剑” 让失信者寸步难行
2018-04-03 10:28

3月30日,建德市人民法院、人行建德市支行、银监局建德监管办、省银行业协会建德代表处以及建德市辖区内所有银行及金融机构负责人在建德农商银行召开了“法院、银行联合惩戒金融逃废债专项行动”启动仪式。

会议表明了银行业打击金融逃废债、维护良好的金融环境的决心,宣告被执行人一旦失信将寸步难行。农商银行、民泰银行就“联合惩戒金融逃废债专项行动”进行表态发言;法院进行了执行款发放与交接;全市21家银行及金融机构签署了联合惩戒金融逃废债倡议书。

近年来,恶意逃废债行为日益增多,且方式不断创新,不仅对银行业不良资产处置造成很大的压力,还会产生“羊群效应”,对正常的金融环境造成冲击。对此,法院为加强打击恶意逃废债行为,在此次会议上联合金融机构对失信被执行人采取了相应的措施,压缩老赖的生存空间。首先对失信被执行人采取禁止开户、禁止办理新贷款和授信、禁止办理法人和主要负责人的个人贷款和信用卡;其次协助法院执行,开立绿色通道,设立查、冻、扣专项窗口,法院执行人员在办理查、冻、扣时无需排队,银行指定专人与法院对接,方便案件的进行;最后法院银行联合执行,制度联动,信息共享,措施共进。

各个单位将以此次行动为新起点,进一步增强打击金融逃废债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更大的担当、更有效的作为,为打击金融逃废债,维护建德金融稳定发挥各单位应有的贡献。

(通讯员 黄建芬 黎新明 郭冷钰)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