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全面开展城乡低保集中核查工作
2018-04-03 10:49

为进一步严格把好低保审核关,将低保惠民政策落到实处。日前,由民政局牵头、各乡镇(街道)组成的低保集中核查工作小组,通过查阅资料、分析研判、入户核查等方式,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城乡低保集中核查工作。

此次核查工作的重点对象是登记在册享受我市城乡低(残)保待遇的全部家庭、社会散居孤儿、困境儿童以及符合低(残)保、孤儿、困境儿童等条件未及时纳入的对象,对不符合条件的予以核销享受资格,对符合条件但目前没有纳入的,按相关程序进行报批。据悉,这次集中核查是对现有低保对象的一次梳理,也是着力解决“一些真正困难的未纳入进来,一些不符合条件的享受低保,一些生活条件明显好转的未及时取消”的情况,避免出现“开靓车、住豪宅、领低保”的现象。

最低生活保障事关困难群众衣食冷暖,是维护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权益的基础性制度安排。近年来,通过政策完善、制度规范和提标扩面,我市较好地保障了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截止2018年2月底全市登记在册的城乡低(残)保共10095户13745人,占全市总人数的2.7%,月发放低保金741余万元。为了实现“应保尽保、应补尽补、应退尽退”的目标,我市每个月都开展常态化动态核查,2017年1747人困难群众新纳入,1762人因种种原因被核销。

“我们希望通过此次行动,能进一步加强社会救助人员的动态管理,改进我市最低生活保障工作,促进公平施救,有效提高救助资金的使用绩效,切实做到应保尽保、应补尽补、应退尽退,不断提升‘阳光救助’水平。”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行动也是在落实常态化核查的基础上,集中解决‘应保尽保、应退尽退’方面存在的问题的一次行动。

(记者 黄冰)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