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被列入全省唯一首批国家有机食品基地建设示范县(试点)
2018-04-04 14:53

近日,建德市被环保部有机发展中心正式列入第一批“国家有机食品基地建设示范县(试点)”。据了解,第一批“国家有机食品基地建设示范县(试点)”全国共有8个,浙江省仅建德市1个。

近年来,我市深入践行“两山”理念,全市生态环境持续优化,尤其是空气质量和水环境质量状况取得突破性进展。2017年,全年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为353天,空气质量综合指数、PM2.5、空气质量优良率三项指标在杭州地区排名第一,跨行政区域交接断面水质考核连续三年保持优秀。目前,企业对投入品的使用管理不断得到规范,特别是农业生产中的农药、化肥使用情况大幅减少,农村面源污染对水体的破坏大为降低,生态环境得到了进一步的有效保障,特别适合有机农业的发展。

同时作为全国首批9个“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之一,我市坚持以发展有机产业为抓手,践行绿色农业理念,高标准制定规划,积极打造有机产品生产“建德样本”,真正做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

目前,我市有机产品认证企业有33家,认证面积3000多公顷,有机产品涉及茶叶、油茶、笋、水果、铁皮石斛等领域,有机产业已成为我市现代农业的支柱产业,生产总值从1.8亿元增长到6亿元以上。

(记者 宋胜清 通讯员 李赛卿)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