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降雨又降温 周末气温重回20℃以下
2018-04-12 15:27

过去的几天,太阳格外热情,气温也跟着一路攀升,最高气温轻松突破30℃大关,午后的街头满是短袖短裙,仿佛现在已经是火热的夏天了。都说“春如四季”,春天的天气总是任性多变,不可能让你这么容易就暖和下去,这不,周三傍晚就开始变脸了,阵雨和冷空气就携手来抑制升温,这几天,我们也将被阵雨包围。

周三下午开始,黑压压的天空,闷热异常的空气,一场阵雨拉开了我市连续阴雨天的序幕。市气象台预计,受暖湿气流影响,4月13日阴有中到大阵雨或雷雨,温度18~22℃,周六阴有阵雨或雷雨,夜里雨止转阴到多云,天气开始慢慢转好,周日是多云天气。我市天气转差,这几日阵雨会经常来刷刷脸。大伙外出要记得雨具随身,别被阵雨给偷袭喽。

雨水和冷空气并肩作战,气温也将持续下降,这个周末的最高气温也将回落到20℃左右或以下。气象部门提醒,春暖模式再次转换成湿冷模式,大家需谨防感冒,特别是年轻人,凉快的夏装别急着“秀”出来。

经历了前几日的热情如火,相信大伙儿更加喜欢这凉爽舒适的气温。市气象台预计,目前来看,下周一还将有一次降雨过程,其他时间都是多云天气为主,而这一轮比较凉爽的天气估计只能维持到雨水结束。之后气温又将逐渐回升,差不多到下周五的样子,最高气温会回升到跟前几天差不多。

春天气温逐渐升高,也就容易觉得困乏,俗称“春困”,保证良好的休息与睡眠,才能精力充沛的投入工作与生活。除了要保证每天有充足的睡眠外,中午最好也能保证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的午睡,另外,最好多做做户外运动,既能锻炼身体,又能提高身体的抵抗力,帮助我们度过一个美好的春天。

(记者 吕蕾 通讯员 倪航)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