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人民调解大竞赛报名在即 评出10名“新安和事佬”
2018-04-19 20:59

经过前期准备酝酿,近日,我市人民调解大竞赛活动正式进入报名阶段。此次大竞赛将通过公众投票、综合测评、案例竞赛及模拟调解四个环节,竞选出一批“新安和事佬”和“人民调解能手”。

举办人民调解大竞赛,是对人民调解员队伍的一次大拉练。此次竞赛报名审核阶段为4月23日至5月10日,以乡镇(街道)、村(社区)调委会为单位推荐人员参赛,推荐人需从事或参与人民调解工作2年以上,调解纠纷数量不少于20件,在群众中有较高威信,有良好的社会声誉;5月至11月为竞赛阶段,选手们将通过公众投票、综合测评、案例竞赛及模拟调解四个环节进行竞争;12月为表彰总结表彰阶段,对通过竞赛选出的10名“新安和事佬”和20名“人民调解能手”及“最佳案例”奖获得者给予相应奖励和表彰。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大竞赛在环节设置上新增了公众投票和模拟调解等。“一方面我们希望能让更多群众参与,了解人民调解员的闪光点,另一方面,我们在评比中融入了现场问答、调解心得阐述等内容,也增强了竞赛的测评结果可靠性。”市司法局工作人员表示。

我国的人民调解制度已成为维护社会稳定的“第一道防线”, 基层调解员拿捏着情与法的平衡点,在维稳一线奉献着自己的智慧与辛劳。争当“新安和事佬”,走进人民调解员,您还在等什么呢?竞赛相关事宜可拨打0571—64720432进行具体咨询。

(记者 谢婷 通讯员 孙瑶祺)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