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180亩矢车菊陆续盛放 蓝色花海浪漫来袭
2018-04-22 16:38

田园综合体彩绘田园初见雏形

蓝色素来给人以“浪漫”的感觉,看过嫩黄的油菜花海、翠白的梨花园、粉红的桃花坡,而今暮春时节,一片蓝色花海是否能给你带来一份别样的“浪漫”?

作为新安江综保工程的一期工程,这片蓝色花海位于下涯之江村入口黄饶半岛,占地180亩,以蓝色矢车菊为主,沿栈道搭配点植春花及秋色叶乔木。在以最小干预为原则、保持原有农田肌理的基础上,与山水构成一幅独特的大地景观。日前,记者前往此处,看到成片的矢车菊已经零星开放,而更多的花骨朵也已呼之欲出。预计五一期间这片花海将陆续绽放,一直到5月底都是最佳观赏期。

德国国花搭配之江奇雾

矢车菊源自欧洲,被称为德国的国花,花朵呈放射状开放。有人说,蓝色矢车菊是幽幽的蓝色,就像《海的女儿》里所说的:“在海的深处,水是那么蓝,蓝得像最美的蓝色矢车菊花瓣……”

而黄饶半岛位于下涯镇之江村,西望新安江、东临下山线,沿江一年四季晨间暮色中云雾缥渺,奇雾、秀水、小船、歌谣,共同构建出一幅典型的江南水乡山水画。

如今花海景观区的打造、百亩蓝色矢车菊的落户,更为这片山水增添了独特的魅力。当江面被一层奇雾笼罩,这时欣赏矢车菊花海,就仿若是“雾里看花”。据悉,早上4至5时和傍晚6至7时,游客可在在下涯奇雾感受这样的朦胧美。

不仅如此,作为新安江综合保护工程中绿道工程的一个景观节点,黄饶半岛将以“四季有彩、田园花海”为主,配置游人观光设施,结合该地新安山水、奇雾风光,打造田园综合体——彩绘田园,休闲观光先行区。

彩绘田园可玩、可赏、可吃

矢车菊的花语是遇见和幸福,彩绘田园也期待与您的“遇见”。

彩绘田园以打造成为疏朗开阔的乡间空间和自然野趣的田园风光为目标。场地分为入口服务区、花海景观区、互动活动区三个功能区块。入口服务区包括入口集散广场、停车场及设施;花海景观区包括景观栈道、滨水绿道、梦幻花海;互动体验区包括景观配套服务建筑四象轩、景观平台、儿童活动场地。

目前各项基础设施仍在建设中。不过好消息是,4月28日,为方便前来赏花的游客,该区域将会在停车场位置引进严州特色小吃,销售玉米馃、缸豆饼、麻糍、拌粉干、馒头、水米糕、东坡肉、特色青豆、家乡爽口菜等特色小吃。

新安江综合保护工程是杭州拥江发展的先行工程,是集生态带、文化带、景观带、交通带、产业带、城市带等为一体的综合性工程,是我市推进高铁经济战略的一个核心项目,打造杭州西部门户城市的关键工程。

据综保工程指挥部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新安江综合保护工程位于“两江一湖”(富春江、新安江、千岛湖)风景名胜区,其上游起于莲花溪出口,下游至梅城七郎庙,沿线涉及下涯村、之江村、十里埠村等村庄。未来将以现代田园综合体为主体,集旅游度假、休闲娱乐、会议会展、文化创意、运动休闲等产业于一体,全力打造杭州都市圈国际绿色地标、钱塘江流域国际滨水大公园。

据悉,新安江综保工程分两期完成,时间跨度为两年。一期工程包括绿道网络、市政道路、重要景观及休憩驿站等内容,配套游船码头、文化陈设、夜景灯光等设施。二期工程包括村庄整治、园路建设、新建建筑等内容,配套马拉松赛事道、山地自行车基地、登山步道等场地。(记者 吴燕)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