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浙江省健康促进学校:我市11家中小学向“铜牌”冲刺
2018-04-24 16:30

生命安全、营养提升、心理健康、体育锻炼……今年5月,我市11家中小学将根据学校自身特色迎接浙江省健康促进学校(铜牌单位)创建考核。为进一步推进我市学校卫生工作,日前市爱卫办组织市疾控中心、市卫生监督所对相关学校进行创建工作指导。

健康促进学校是世界卫生组织在全球倡导的学校健康新理念。浙江省健康促进学校建设工作遵循自愿申报、分级管理、逐级发展的原则,三年内未发生重大集体食物中毒事件、传染病爆发流行、师生重大伤残或死亡等意外责任事故的浙江省内公办与民办学校均可申报。浙江省健康促进学校分为铜牌、银牌、金牌。除铜牌外,我市此次分别还有13家学校分别向金牌、银牌进击。

学校指导时,指导人员首先对校园内的教室、卫生间、学生食堂、宣传栏等地进行实地查看。再查看台账资料,结合《浙江省健康促进学校考核标准》健康政策、健康环境、健康服务、健康教育、社区关系、效果评估六大方面进行面对面指导,同时听取了学校关于健康促进学校创建工作的创建理念解读。

市卫生监督所结合工作特点,从教室环境卫生、饮用水、控制吸烟等方面对相关学校进行指导。(通讯员  李文慧)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