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骨质疏松症流行病学调查启动
2018-05-03 16:57

2017年下半年,我市被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省疾控中心指定为国家骨质疏松症流行病学调查项目点。经过前期的充分准备,5月3日上午,项目点工作在建德市妇幼保健院正式启动。

据了解,骨质疏松是一种以骨量减少,骨组织显微机构退化为特征,导致骨脆性增加及骨质危险性增加的一种全身代谢性骨病。患者骨骼脆弱、骨强度降低,骨折阙值明显下降,受轻微的外力作用就容易发生骨折。目前,我国骨质疏松患者约6000~8000万人。骨质疏松的发病率已跃居世界常见病的第七位,已成为中老年人中的流行病,严重威胁着中老年人的身体健康,影响生活质量和寿命,同时也增加医疗成本和照护负担。

此次流行病学调查,旨在掌握我市居民骨质疏松症及其危险因素流行现状,为我市、我省及国家骨质疏松症的预防控制、管理策略及资源配置提供数据支持,将从新安江街道、更楼街道、乾谭镇和李家镇随机抽取464例不同年龄段人员(20-39岁、40岁及以上人群)作为调查对象。目前,全国共11个省参与本次国家骨质疏松流行病学调查工作,浙江省内共有四个县市参与,我市为杭州地区唯一参与这项调查的县市,调查工作将持续一个月左右。

(记者 朱海玲 通讯员 叶雅玲)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