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双休日又来雨 下周气温或直奔“高温线”
2018-05-10 17:03

蓝蓝的天空配上习习微风和不闷不热的阳光,这样的天气称得上是非常完美了。这几天早晨的最低气温为14℃左右。到了中午,追随着“晴天君”而来的阳光就闲不住了,气温开始慢慢攀升,升到了26℃左右。好希望一直这样舒适地晴着。

市气象台预计,5月11日晴好天气继续,气温也在慢慢往上爬,白天最高气温29℃,早晨最低15℃。到了周末,气温也开始蠢蠢欲动,可能将突破30℃大关,人体也会感觉有点小热。而且从下周开始,白天最高气温将爬到33℃-34℃左右,直奔高温线,最低温也开始上升,保持在22℃-23℃上下,到时候恐怕要用炎热来形容了。

除了温度上升之外,值得注意的是,这个周末,“逢周末必下雨”的“魔咒”仍未解除。从目前预报看,本周六、周日,又是阵雨来刷屏。具体来看,周六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温度17~30℃,周日阵雨转阴,温度21~28℃。届时空气中的湿度会加大,气温又高,会产生闷热感。

眼下的这抹凉爽,可能是今年上半年我们享受的完美好天气,大家也要尽快适应季节更替,逐渐调节好生活起居,“立夏”过后可以晚些入睡,早点起床。由于晚睡早起,睡眠时间较冬季缩短,容易出现打盹现象,对此建议增加午睡,一般来说,午休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为宜,时间不宜过长。

(记者 吕蕾 通讯员 倪航)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