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出台社工新政十五条 全力推进社工队伍建设
2018-05-11 16:27

为进一步加快推进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完善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激励保障制度,近日,市委组织部、市民政局等十三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加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意见》包含“社工新政十五条”,涵盖总体思路、教育培养、岗位开发、激励评价、保障措施五个方面内容。

据了解,当前,我市正处于全面深化改革、加快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迫切需要提升社会治理水平,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针对人才总量不多的问题,我市提出要重点在城乡社区、公益类社会组织、社会工作领域相关部门单位重点培养社会工作专业人才等一系列举措,鼓励40周岁以下干部职工报名参加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同时,建立了一次性奖补政策,对取得高级社工师、社会工作师、助理社会工作师的人员,给予不同金额的奖励。

此外,我市还建立了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联席会议制度,明确各相关职能部门工作职责,定期协商解决工作推进过程中产生的重大问题,抓好各项政策落实。力争到2020年,全市持有社会工作者职业资格证书的社会工作专业人才达到400人,城镇社区工作者持证率达到50%以上、每个农村社区有1名持证社会工作者,培育民办社会工作服务机构5家。形成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满足广大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服务需求。

(通讯员 黄燕芳)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