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关注校园食品安全 “你点我检”迎六一
2018-05-11 16:55

为迎接“六一”儿童节的到来,加强校园及其周边的食品安全监管,确保广大学生的饮食安全,5月11日,市食安办牵头,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监督协会、学生家长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对校内及校园周边的食品商店、奶茶店进行了“你点我检”突击检查,此次共抽取了25个批次的不同产品,交由第三方检测。

代表们分别对新安江一小、明镜小学、新安江第二中学、新安江中学校内和周边的商店及奶茶店进行了检查,重点对食品经营户的采购关口、资质经营、从业人员健康体检状况等进行了核查,家长代表们选择了关注度较高的奶茶、火鸡面、辣条、糕点等检测品种,交由浙江公证检验中心进行检测。据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将对食品中的添加剂、防腐剂、重金属等项目进行检测并出具报告,检测结果需要等10天左右,届时会将结果公开发布。

此次“你点我检”活动相关负责人、食品安全综合协调科科长胡兴介绍,“你点我检”活动从2015年开始推出,与以往相比,现在的“你点我检活动”频率更高、范围更广,参与人员更多,更加突出重要节日、重点时段、重点产品,目的在于还原食品安全真实状况,提振百姓对食品安全的信心,让百姓与师生吃的更加安心。

(记者 朱海玲)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