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代表、委员“零距离”探访小作坊
2018-05-29 16:42

“民以食为天”,食品安全既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基本要求,也是广大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5月23日,市市场监管局邀请部分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参加小作坊检查并进行现场样品抽检,“零距离”检查小作坊。

检查现场,代表、委员与执法人员一同对小作坊环境是否整洁、操作是否规范等基本情况进行了检查。在观看卤制品、豆制品的制作过程后,代表、委员对该局小作坊集中监管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随后,检查组一行来到新安江农贸市场了解“阳光作坊”运行情况。几家卤制品窗口上方的电子屏上清晰地播放着在售卤味的生产过程。一位路过的市民对代表们说:“我们自己家的卤味也都是在这里买的,‘阳光作坊’让消费者明明白白看得见,所以买得放心、吃得安心。”

今年以来,该局已陆续打出了“小作坊专项检查”“舌尖安全子夜行动”等系列组合拳,深入小作坊加工现场进行源头监管和隐患排查,进一步监控小作坊产品质量,促进小作坊提升管理水平。下阶段,该局还将继续加大辖区内食品小作坊日常监管力度,切实履行监管职责。同时做好食品安全宣传工作,进一步提升食品小作坊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切实保障小作坊食品安全。

(通讯员 蔡炳炳)


责任编辑: 黄业宏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