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启动新一轮“两癌”筛查工作
2018-05-30 17:11

本月,我市新一轮参保适龄妇女免费“两癌”筛查工作正式启动。

据了解,从今年起,“两癌”筛查工作改为五年一次,即五年内为所有参加建德市基本医疗保险的适龄妇女(35—65周岁[含]妇女,其中宫颈癌检查为已婚妇女)提供一次的免费“两癌”检查。免费筛查项目包括妇科检查、HPV检测、TCT检查、阴道镜检查、组织病理检查、临床乳腺检查、乳腺彩色超声检查、乳腺钼靶检查等。

今年的“两癌”筛查工作首先在乾潭、梅城、大慈岩三个乡镇开展,大约有11000余人享受到免费的筛查服务,五年内覆盖全市16个乡(镇)、街道。

一直以来,乳腺癌和宫颈癌是威胁广大妇女健康的两大“杀手”。通过“两癌”免费筛查,有望提高我市农村妇女及纳入城市低保适龄妇女的“两癌”早诊早治率,不断降低妇女宫颈癌、乳腺癌的患病率,以及增强妇女的自我保健意识。(记者 沈菲)


责任编辑: 黄业宏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