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市村庄生态修复全覆盖工作今年将收尾
2018-05-30 17:33

为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为指引,努力实现秀丽宜居生态美、产业融合生产美、人文和谐生活美,让农村成为农民的幸福家园。市农办从2016年开始,以农村道路、村内桥梁、沟渠、线杆、公共厕所、拆后景观修复等为重点,全面提升农村整体环境。力争到 2018 年,全面完成全市所有行政村生态修复全覆盖工作,进一步夯实农村基础设施,优化农村生态环境对我市行政村开展生态修复工程项目。

据悉,自该项工作开展以来,先期已对全市162个村(含部分社区)进行了生态修复,涉及项目220个,总投资6300万元,完成道路硬化修复74838米、环境整治62540平方米、立面改造15986平方米、绿化42213平方米、安装路灯安装938盏、公厕22座、沟渠建设9434米、河道整治2130米、修建桥梁15座等。2018年计划实施剩余71个村庄生态修复工程,共129个建设项目。

通过深入开展村庄生态修复,有效治理了村庄乱搭乱建、乱堆乱放、乱拉乱挂等现象,村里村外、田间地头、房前屋后环境秩序得到了有效改善,进一步推进我市美丽乡村品质的提升,实现村内道路平坦亮丽,桥梁安全稳固,河道生态美观,沟渠通畅清澈,线杆规范有序,庭院整洁舒适。村庄生态得到有效修复,人居环境持续优化,绿化、彩化、美化、序化、洁化成为农村新常态。

(通讯员 张诚)


责任编辑: 黄业宏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