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一医院开展防控“埃博拉”出血热应急演练
2018-06-02 17:25

为有效防控埃博拉出血热,切实提升全院医务人员防控埃博拉出血热等传染病疫情的意识。6月1日,市一医院组织开展埃博拉出血热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演练模拟一名“与非洲朋友接触过的人员”,出现了腹泻、腹痛、恶心、呕吐、发烧等症状,疑似埃博拉病毒感染,到我院诊治的场景。负责预检分诊的护士人员初步排查后,迅速采取防护措施护送患者至发热门诊就诊。发热门诊医生详细询问病史,主诉类似埃博拉病情症状。医务人员迅速将患者转至留观区域,有序进行检查检验,并将病人血样送至市疾控中心进行病原学检测。医务科迅速组织该院专家会诊,达成意见上报市卫生局。请求全市专家会诊后,再将留观病例转至建德市外定点医院救治,整个演练过程紧张而有序。 

演练围绕病人诊断、救治和疫情预防控制等环节,各参加科室按照埃博拉出血热防治要求,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并按规定有条不紊地组织开展病人接诊、救治、终末消毒等工作,有效控制埃博拉出血热疫情扩散和蔓延。 

演练结束后,相关考核人员对所负责的环节进行了小结,从演练总体运行、预检分诊、发热门诊医生诊疗标准掌握程度、所有接触患者人员体温等健康状况记录、工作人员个人防护以及报告流程进行详细评价,讨论分析存在问题,并提出整改措施。

(通讯员 方滋) 


责任编辑: 黄业宏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