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胥岭获“浙江优秀梯田保护与共享推荐”荣誉
2018-06-04 14:32

6月3日,由中国旅游报社、浙江省旅游局为指导单位,云和县人民政府和浙江省旅游信息中心共同举办的第十二届中国(云和)开犁节上,建德胥岭被全球梯田保护与发展联盟授予“浙江省梯田保护与共享推荐”荣誉,为杭州市唯一。 

邵家村胥岭自然村,因春秋时期著名军事家、谋略家伍子胥逃亡途经此地而得名,距今已有3000多年历史,村庄风景秀丽、文化底蕴深厚,是保存完好的江南古村落。胥岭梯田油菜花历经十年时间打造,已经形成特色的梯田油菜花旅游品牌,该村被评为“华东十大油菜花观赏地”“华东最美油菜花村”“浙江最美赏花胜地”“浙江省十大古村落”。每年花期,各地游客纷至沓来,胥岭已成为杭州地区春季旅游市场最热门的目的地之一。 

每年3月底,“归园田居在乾潭”活动都会在胥岭举办,游客们徜徉在花海,聆听古琴古典之美,摄影发烧友们尽情地捕捉春天灵动的瞬间。在“花海经济”的推动下,胥岭的产业链逐渐丰满,玖树云上旅店、旅行概念书店、国际生态村工作坊等项目正给这个古老的村落带来勃勃生机。 

(记者 王庚鑫 通讯员 陈芳)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