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2018年度中级职称评审工作有了新变化
2018-06-05 14:57

近日,2018年度中级职称评审工作计划正式公布,根据安排,今年评审工作安排在第三、四季度进行。

从工作安排看,今年职称制度有了新的变化。一是事业单位职称评聘结合。全市纳入岗位管理的事业单位正式在编人员,所在单位应在核定的岗位结构比例内开展中级职称评审推荐工作,且应与年度职称初定工作统筹开展。二是落实中级职称评审“最多跑一次”在职称证书实施电子化的基础上,今年依托浙江政务服务网、杭州市职称系统等平台,实现资格公布文件和评审审批表电子化。同时各中评委在本系列或本专业领域中级职称评审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三是建立高技能人才与工程技术人才职业发展通道。具有技师以上职业资格的高技能人才,从事工程技术或技术辅助工作后,可申报工程师评审。

职称评审进一步规范。一是强化公示制度。申报人员和单位对评审材料的真实性负责,进行为期不少于7天的公示。二是明确继续教育。一般按2017年以来行业公需和一般公需科目年均达到18学分即可申报,继续教育学分以杭州市专业技术人员学习新干线系统(http://pro.learning.gov.cn)登记的学分为准。省教育厅等行业主管部门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三是实行直接申报。对在企业一直从事专业技术工作,并已成为单位业务骨干的专业技术人员,取得大学专科及以上学历后,从事本专业或相近专业工作一定年限,可直接申报中级职称。四是开展委托评审。对杭州市不具备评审条件的专业,经市人力社保局、杭州人力社保局审核同意,可申请委托省相关中评委进行评审。五是推行以考代评。计算机技术与软件、机动车检测维修专业、通信工程、医疗器械、工业设计等列入国家、省统一考试的专业一律不予评审通过。六是规定港澳台和外籍人员职称评审。在我市就业的港澳台专业技术人才,以及持有外国人永久居留证或海外高层次人才居住证的外籍人员,可按规定参加职称评审。七是明确公务员不评职称。从今年起,公务员(含参照管理工作人员)不得参加中级职称评审(含实行考评结合的系列)。

具体评审事宜请查阅杭州市职称系统:http://hzzcpd.zjhz.hrss.gov.cn/;建德市人力社保局咨询电话:64722882。(通讯员 张观奇 吴昱萱)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