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周末雨水相伴 下周都是连晴天气
2018-06-07 16:50

6月7日下午,浙江考生完成外语科目考试后,2018年的高考就将画上句号。让人高兴的是,高考这两天,天气比较给力,早晚舒适,凉风习习,没有高温,也没有极端天气,给考生营造了一个舒适的环境。 

市气象台预计,今天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22到29℃,气温虽然不高,但毕竟临近梅雨,雨后人体容易感觉闷热,考生要放松精神、调整心态、沉着应考,可以准备点风油精、清凉油之类的物品,以备不时之需。另外,如果下雨,除了雨伞、雨衣,最好再准备一双防雨鞋套,毕竟鞋子湿乎乎的会让人很难受,万一影响了考试,那就得不偿失了。 

这个周末又是雨水相伴,市气象台预计,周六阴有阵雨或雷雨,周日开始雨止转阴到多云,最高气温都在30℃左右。虽然雨天出门不太方便,但对刚刚结束高考的考生来说,未尝不是一件好事,雨天大家可以在家好好睡个懒觉,舒缓一下备战高考的疲惫。而且下周基本是连晴天气,温度不会太高,最高气温30—32℃,考生可以约上自己的同学、朋友好好放松放松。 

另外,最近大家比较关心到底什么时候“入梅”?虽然这一周雨水频繁光顾,但是目前副热带高压还没有就位,我市还未入梅。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我市的入梅时间一般在6月中上旬,至于今年何时入梅,让我们拭目以待吧!不管怎样,这个夏天,该来的“闷热”还是会来,大家还是要注意防晒,多补水。

(记者 吕蕾  通讯员 倪航)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