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市5月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1.9%
2018-06-14 17:08

2018年5月,建德市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1.9%。其中,食品价格上涨1.3%,非食品价格上涨2.2%;消费品价格上涨2.1%,服务价格上涨1.7%。1-5月平均全市居民消费总水平比去年同期上涨2.3%。建德市居民消费价格环比下降0.8%。其中,食品价格下降1.5%,非食品下降0.5%;消费品下降1.2%,服务下降0.2%。

从同比看,食品烟酒价格上涨1.2%。其中,鲜菜价格上涨15.6%,水产价格上涨13.0%,蛋价格上涨8.7%,畜肉价格下降12.1%(猪肉价格下降16.7%),鲜果价格下降4%,粮食价格下降0.4%。其他七大类价格同比全面上涨。生活用品及服务类上涨3.3%,居住类、医疗保健类、其他用品和服务类都上涨3%,教育文化和娱乐类、交通和通信类以及衣着类分别上涨2.8%、0.7%和0.2%。同比涨幅较上月缩小0.6个百分点。主要是受近期鲜菜、水产等市场供应增加以及猪肉价格持续走低的影响,食品烟酒价格涨幅缩小。

从环比看,食品烟酒价格下降1.2%。其中粮食价格和蛋类价格都上涨0.6%,鲜果价格下降9.1%,畜肉价格下降2.9%(猪肉价格下降2.9%),鲜菜价格下降2%,水产价格下降1.6%。其他七大类价格环比三升三降一平。其中交通和通信类、其他用品和服务类、居住类分别上涨5%、2%、1%,衣着类、生活用品及服务类、教育文化和娱乐类分别下降4.8%、1.9%、0.5%,而医疗保健类持平。主要原因一是气温转暖,鲜菜、河虾、明虾供应量增加,价格下降;二是猪肉价格持续走低;三是换季促销影响,衣着类价格下降;四是受“五一假期”影响,旅游转入淡季,机票、旅行社收费都有所下降。

(通讯员 舒怡宁)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