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没有高温没有大雨 端午小长假的天气很给力
2018-06-14 17:08


随着连晴模式的开启,气温也跟着节节攀升。本周以来,我市以多云为主,午间有些小热,好几次差点就触碰到高温线了。好在早晚天气凉爽,比起盛夏,这样的天气还是比较讨喜的。 

端午小长假已进入倒计时状态,小伙伴们的心情是不是也跟着激动起来了?今年端午小长假的特别之处是撞上了父亲节和中考,似乎更有意义一些。根据目前的预报,16—17日以多云到阴天气为主,18日有时有小阵雨。天气总体不错,小伙伴们的出游行程可以安排起来了。 

端午小长假期间,最高气温都克制地保持在30℃左右,虽然午后可能会让人感到有些热,但比起闷热的梅雨季节,可以说是小巫见大巫了。去年这个时候,我市已经入梅,而现在,清新的空气配上阳光,还是很舒适的。不过需要提醒的是,不要忘记防暑防晒。 

小长假结束后,雨水也要跟着来上班了。市气象台预计,下周二,也就是节后上班第一天,一轮明显的降雨可能拉开帷幕。 

没有高温,没有大雨,梅雨季也还未到,这样的小长假堪称完美,大家不要辜负了这难得的好天气。目前各地的荷花正在陆续开放,特别是在本周连晴天气的“催促”下,不少荷塘的荷花已经大面积开了,相信很快就将呈现出“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盛况。喜欢赏荷、摄影的市民不妨多出门走走拍拍。

(记者 吕蕾 通讯员 倪航)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