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婺剧《大洋埠》又获大奖
2018-06-26 16:54

近日,市婺剧团再传佳绩息:婺剧《大洋埠》获得2018年“西湖之春”艺术节暨杭州市新剧(节)目汇演优秀剧目奖。 

作为杭州历史最为悠久的一项重大艺术活动项目,杭州市新剧(节)目汇演每两年举办一届,已累计推出各种形式的新剧目400余台。据悉,本届艺术节共有8台优秀新剧目参演,涵盖了越剧、话剧、绍剧、婺剧、睦剧等多个艺术门类。而作为本届艺术节的开幕大戏,《大洋埠》一亮相,便以其“红色基因”的特色、尊崇英雄的特征和浓郁的婺剧韵味吸引了广大观众的眼球。 

“这是一曲高亢动人的‘英雄赞歌’”“《大洋埠》:塑造革命人物形象的成功实践”……艺术节特邀评论员高度评价了《大洋埠》。据悉,此次只有3台大戏获优秀剧目奖,而《大洋埠》就是其中之一。 

建德婺剧团作为我市的一张“文化金名片”,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积极做好送戏下乡、出新戏出精品等工作,让传统文化长盛不衰。据悉,自2006年起,市婺剧团承接市文广新局下达每年100场的送戏下乡任务,2013年增加至每年200场,极大丰富了我市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记者 吴燕)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