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导诊机器人“大白”在市一医院上岗 指路、咨询样样精通
2018-06-28 16:08

6月28日,市一医院智能导诊机器人“大白”正式上岗,这也是我市医院引进的首个智能导诊机器人。

在该院门诊楼一楼大厅,“大白”甫一亮相,就吸引众人的目光,呆萌可爱的外表,亲切的语气,简洁明快的风格,人们纷纷用好奇的目光打探这位聪明能干的“大白”,了解其功能,试图尝鲜被服务一把。

“您好,某某,欢迎来到建德市第一人民医院。”当患者站在“大白”面前输入姓名时,“大白”马上做出了回应,“大白”有人脸识别功能,只要通过拍照和输入姓名,下次就诊“大白”就会记住你。

“大白”胸前双手捧着一长方形的电子屏幕,既能人机语音对话,也能通过电子屏幕提供帮助,患者触碰电子屏幕,根据症状提示挂哪个科室,“大白”会带领患者前往就诊位置。

“‘大白’已经具备院内导航和智能分诊功能,它可以通过人机对话的模式,为患者提供医院的科室分布和就医流程。”市一医院副院长相鹏介绍,它不仅了解医院所有科室的位置、门诊大楼地图,对于常见病和症状对应的科室信息及就诊基本知识,“大白”都能对答如流。

此外,“大白”还能唱歌、跳舞、讲故事,让患者在就医时享受娱乐休闲服务。

市一医院期望借助人工智能技术,实现智能机器人与医疗服务的深度融合,以更丰富的地图导航功能以及更人性化的数据检索为患者提供更精准的导诊服务。

本次引进的智能导诊机器人,也是市一医院打造智慧医院的又一尝试与创新,通过这样的方式,智能导诊让更多的患者充分享受到科技发展带来的高效服务,为患者提供一个比较轻松愉快的就医服务环境。

(记者  王庚鑫  通讯员  方滋)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