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水利部太湖流域管理局督查杭黄高铁(建德段)水土保持工作
2018-06-30 16:13

为保障杭黄高铁(建德段)水土保持工作的实施效果,降低工程弃渣场安全隐患,保证渣场后续恢复。6月28日,水利部太湖流域管理局、杭黄高铁(建德段)建设单位、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有关负责人共同对杭黄高铁(建德段)进行水土保持监督检查。

检查组一行主要查看了建德东站弃渣场、紫高尖隧道进口弃渣场、紫高尖1#斜井弃渣场、紫高尖2#斜井弃渣场。本次督查以现场查看,查阅资料和听取建设单位、水土保持监测单位、水土保持简历单位汇报的方式进行。

在督查现场,水利部太湖流域管理局专家对沿线各个渣场的防护现状进行点评,并对弃渣场后期完善提出了宝贵意见。本次督查主要发现沿线弃渣场存在以下问题:建德东站弃渣场渣体堆置过高,渣场汇水面积较大,渣体存在安全隐患,需及时完善弃渣场稳定性评估并疏通渣体下方水体通道;紫高尖隧道进口弃渣场渣体外运需先降低渣体高度,在实施渣体外运中需保证外运安全;绪塘村弃渣场堆渣体及时加强弃渣场拦挡防护;紫高尖1#斜井弃渣场和紫高尖2#斜井弃渣场需及时完善复绿复耕或恢复耕地和经济林。建设单位仔细记录专家组意见,并及时联系敦促沿线各段施工单位实施防护措施,保障工程安全。

(通讯员  方苑)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