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妇保院:临床用血费用报销一站式解决
2018-07-02 14:55


无偿献血是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崇高行为,是我国血液事业发展的总方向。献血是爱心奉献的体现。对无偿献血者及家属而言,有一项重要的奖励措施,那就是临床用血费用报销。

以往的血费报销流程是这样的:

病人需在医院办理出院后,携带相关材料,自行前往建德市中心血库手工报销。医院不清楚血费报销需要提供什么材料,很有可能导致一趟办不下来。

为了让百姓办事少跑路,就近就便报销用血费用,在杭州市卫计局、建德卫计局相关科室的协调下,建德市血液信息管理系统正式上线啦。该系统实现了用血费用报销的新流程。

新的流程是这样的:

病人在市妇保院办理出院时,在出入院结算窗口直接报销用血费用。

那么用血费用报销注意事项有哪些呢?

1.需在该院住院且有临床用血;

2.用血者本人或亲属参与过无偿献血且保存有献血证。

3.办理用血费用减免需提供以下材料:出院发票、献血证、献血身份证明文件(如身份证户口本)、用血者身份证明文件(如身份证户口本)、献血者与用血者关系证明(如户口本) 。以上材料都需是原件。

(通讯员 姜挺)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