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市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实施方案》通过审查
2018-07-03 11:30

6月29日,《建德市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实施方案》通过审查。审查会由杭州市林水局、物价局、国土资源局等部门联合组织,省农村水利局、建德市政府有关部门及乡镇(街道)等单位领导与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成立了专家组,听取建德市水利局和方案编制单位中国灌溉排水发展中心关于建德市农业水价综合改革的总体思路、基本原则及水价形成的机制、考核定额的制定、用水奖补的标准等方面的汇报。专家组认为,《实施方案》内容完整、章节合理,基本达到了浙江省编制大纲的总体要求,原则同意该方案通过审查。随后,专家组就农业用水精准补贴的模式、节水奖补标准的设置、考核奖励办法的落实等方面进一步提出了意见建议。建议进一步深化机制建设方面的内容,形成更加符合实际的制度与办法,让改革任务落地落实见效。

作为全省第二批农业水价综合改革试点县市,我市进一步总结试点区域的改革经验,将改革区域扩大至全市范围,下一步工作将核定农业水权,开展计量设施和管理平台招标,出台精准补贴和节水奖励制度。


(通讯员  陶浩文)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