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行人乱过马路同样要被罚 我市将加大对行人交通违法行为的惩处力度
2018-07-04 08:38

7月3日上午,市交警大队新安江中队开展了行人交通违法集中整治,对行人不按交通信号灯、不走斑马线过马路的行为进行教育劝导或罚款处罚。



在新安路与保健路路口,往来人流量较大,几乎每个红灯都会有行人过马路。有的是上了年纪的大爷大妈,有的是结伴同行的小年轻,在被交警拦下后,他们都说没注意到红灯。交警对闯红灯的行人进行了交通法规教育,并发放了文明出行手册,提醒他们以后要遵守交通规则,遵照交通信号灯指示过马路。

交警告诉记者,行人是目前交通违法中比较难管理的元素之一,行人缺乏保护措施,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就是死伤的重大事故。走人行横道不看红绿灯、不选择地点随便拦出租车、过马路不走人行横道、随意乱穿马路、不在站台上等公交车、搭帮结伙边走边聊、边打电话边过马路、翻越护栏、行人走机动车道、在马路上嬉戏……这些都是常见的行人交通陋习。“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对于行人乱过马路等交通违法行为,可处警告或者五元以上五十元以下罚款。除了日常发现进行教育劝导外,我们也将不定期地开展专项行动,加大对行人闯红灯、乱穿马路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惩处教育力度。”交警大队新安江中队指导员张立群说。

当天上午,交警还对乱过马路的行人给予罚款5元的处罚。

(记者 纪婕妤)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