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7月6日起将有新一轮集中性的降水过程
2018-07-05 17:01

近几天,建德的天气舞台上,晴雨转换频繁,刚刚还是太阳高照、闷热烘烤,可能过会儿就开始电闪雷鸣、暴雨如注了。比如7月5日午后,建德多地出现了短时强降雨,突如其来的暴雨导致主城区部分路段出现积水,朋友圈也开启了“看海模式”。 

这一周太阳只是偶尔出来露下脸,天空基本都是阴沉沉的,可为什么还是感觉这么闷热呢?其实是因为空气湿度大,会阻止人体汗液的蒸发,体内的热量无法散发出来,自然就感觉闷热了。需要提醒大家的是,虽然暂时不会有持续性的高温天气,但白天气温基本在30℃以上,加上湿度大、气压低,闷热感会比较明显,大家还是要做好防暑降温措施。但也不要一味地把自己关在空调房里,适当做些运动出出汗,才更有利于健康。 

市气象台预计,从7月6日开始到周末,我市将有新一轮集中性的降水过程。具体来看:7月6日阴有中阵雨或雷雨,局部暴雨;周六阴有中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周日白天阴有中阵雨或雷雨,夜里雨止转阴。本次降水过程雨量较大,可能引发城市积涝、小流域山洪、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须重点防范。唯一让人欣慰的是,这轮雨水将让气温明显回落,高温酷暑天气暂时不会上演。 

另外,很多人都在问,究竟何时出梅?市气象台表示,还要再等等,按常理来说,进入7月,基本上就到了梅雨的末期。当然,具体要等副热带高压稳定控制,出现持续性、大范围的高温酷暑天气,才算是真正出梅。目前还不具备出梅条件,真正出梅还要再等等。

(记者 吕蕾 通讯员 倪航)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