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文化礼堂怎么建?“经理人”说了算
2018-08-08 14:07

6月19日,“建德市百家文化礼堂喊你来当经理人”招募活动正式启动,该项活动由市委宣传部主办,市文创办、文礼办、团市委、各乡镇(街道)、都市快报联合承办。为方便参赛者深入了解活动情况,8月6日,主办方组织了线下交流互动活动,并进行活动的详细说明。

招募的参赛者和回乡大学生一行40余人,依次来到乾潭镇的胥江村、大畈村、幸福村和三都镇的镇头村和三江口村,实地踏看部分村镇的文化礼堂,感受其地域文化氛围。镇头村的知青文化特色、三江口村的九姓渔民文化特色,一村一品、一村一韵,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参赛者们不断地相互交流和询问。

“文化是一个地方的根,每个村都有一个核心的文化内涵,文化礼堂的建设就是要围绕着核心文化来进行设计和展示。”市文创办相关负责人说。在说明会上,文创办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我市文化礼堂建设情况、今年年建设进度及长效机制探索等内容,与会人员就文化礼堂建设情况探讨交流,并提出建议和意见。

据悉,此次文化礼堂经理人活动,招募礼堂建造师、礼堂设计师、礼堂运营师、礼堂创意师等四类对象,以“文化礼堂+文化产业”为核心创作内容,旨在挖掘一批独具创意的运营、设计和营销人才和团队,发挥创意思维,以建德农村文化礼堂为载体,打造具有美学空间表达、群众文化活动、主题沙龙培训、文化艺术展示、读书阅览休闲、创新创业创意为一体的多功能文化礼堂,从而进一步发挥文化礼堂的文化阵地、精神家园的作用,让文化礼堂成为乡村振兴的文化地标和文化综合体,在保障群众文化享受的基础上,引导乡村百姓的文化消费,促进礼堂的“文化+产业”功能。

(记者 朱海玲 )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