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第三批市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即日起接受申报
2018-08-22 17:05

记者从市文广新局获悉,第三批建德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的申报工作已于日前启动,欢迎有“绝活”的申请人报名。

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是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重要传承者和传递者,是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核心载体。目前,我市已公布了二批建德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名单。据悉,截至目前我市共有非遗代表性传承人44人,其中省级15人,杭州市级23人。

此次第三批“非遗”代表性传承人,突出申报者的精湛技艺,特别是“绝活”。申报者须符合以下条件:熟练掌握其传承的某项建德市级非遗代表性项目;掌握某项非遗项目的某种独特知识、技能或传统工艺;在其所传承的非遗项目领域内被公认为具有代表性、权威性与影响力;能够积极开展传承活动,培养后继人才,取得较大成果;积极参与有关部门组织的公益性展览、演出、交流等活动;遵纪守法,爱国敬业,德艺双馨。另外,有争议、丧失传承能力、无法履行传承义务、群体性较强无法确定单一人选、从事非遗搜集整理研究工作、公务员(参公)、教师、文化行政部门、非遗保护机构以及其他文化事业机构工作人员不推荐申报。

各相关申请人可于9月10前将申报材料报送到市文广新局非遗保护中心,邮箱:893501415@qq.com,逾期无报送的视为自动放弃。咨询电话:64714145 。

(记者 吴燕 )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