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处暑已过,周日出伏,是不是要“凉凉”了?
2018-08-23 15:49

有没有觉得最近早晚天气凉快了一些?不用空调我们也可以舒坦地过了。


8月23日,我们迎来了二十四节气之“处暑”。“处暑”是气候变凉的象征,意味着暑气会悄悄散去,天气会渐渐转凉。这几天的气温确实也很应景,云系较多,太阳没有那么毒辣辣的。市气象台说,截至周四上午,本周我市还未出现过高温天。只是空气中有湿润的水汽氤氲,体感略显闷热。


你知道?到23日为止,今年我们已经熬过了多少个高温天?答案是:44天。眼下“加长版”的三伏天已进入倒计时,本周日(8月26日)就要出伏了。那么,高温是否就此收手了?真的要“凉凉”了吗?市气象台说,还不一定。毕竟夏天还没有真正结束,不排除未来“秋老虎”发威的可能。查阅了往年数据,9月份出现高温天也不在少数。


不过大家也别太担心,市气象台说,虽然目前来看,还说不好今年会是什么样的情况,但不管怎样,高温天肯定不会像之前那么猖狂了。就目前预测来看,月底前建德也要比前段时间凉快。近的来看,本周末以阴雨天气为主,气温在24-31℃。你瞧这温度,是不是凉快许多?


眼下,我们特别要注意两件事。一是防雷,不知道大家还记不记得周一晚上的雷暴天气,多少人被它惊醒。市气象台说,最近午后雷阵雨还是有的,所以大家出门记得带伞之外,特别要注意防雷这件事。而这第二件事,就是防秋燥了。别只喝白开水,远离“秋燥”,要多吃润燥生津的食物,比如鲜藕、百合、银耳之类的。


夏天的日子,也是过一天少一天了,想必凉凉的日子也不远了吧。

(记者 方仙 通讯员 倪航)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