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同书院青少年教育基地授牌
2018-08-29 14:20

8月28日,市关工委在大同镇大同书院举行青少年教育基地授牌仪式,授予大同书院为青少年传统文化教育社会实践基地。来自市关工委、大同镇关工委、市“五老”三团以及假日学校的70余人参加了授牌仪式。

大同书院开办8年来,经常开展形式多样的读书活动,传播优秀传统文化,共接待读者3万余人次。在节假日,组织当地儿童开展“读书轮谈会暨作文点评会”活动186期、古诗词朗诵会67期、《论语》讲座17期,帮助当地中小学生发表作文128篇。书院还设立“流动讲堂”,由义工老师深入到偏僻山村给孩子们讲课。大同书院的工作得到社会广泛认可,从中央到地方各级媒体对书院工作进行过报道。

近年来,市关工委不断挖掘乡村红色文化、历史传统文化、地方特色品牌等资源,通过配合协作、联合共建、资源共享等多元方式,先后设立建德市青少年教育基地37家,杭州市级青少年教育基地10家,形成了爱国主义教育、法制教育、禁毒教育、农业科普、技能培训和实践体验等青少年教育基地。

目前,我市教育基地建设得到了稳步推进、教育体系逐步形成,特色教育成效显著。各教育基地每年接待青少年超2万人次,活动的场所、形式、内容都很受青少年欢迎。全市500余名“五老”同志积极参与基地的各项教育实践活动中。

当日仪式结束后,市关工委还慰问了假日学校学生并向他们赠送了书包、文具盒等物品。

(记者 朱海玲 通讯员 张小平)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