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小区楼道里安装了灭火器
2018-08-31 16:10

 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市政府将小区安装灭火器纳入为民办实事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目前,除早已配备灭火器的新建住宅小区外,新安江主城区4000多个楼道新近配备了12000多只灭火器,为小区的消防安全增强了保障。

目前,家庭消防隐患逐渐增多,我市老旧住宅小区多数没有配备消防设施,一旦着火很危险,将严重威胁居民生命财产安全。为此,市政府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开展,按照多层以下每个楼道安装2只、多层以上电梯房每个楼层安装2只的标准,对主城区尚未配备灭火器的小区全部安装灭火器。

灭火器进小区后,一旦小区发生火灾,居民能在第一时间控制火源,给居民带来了一定程度上的消防安全保障。家住新安花园的居民何女士看到工作人员安装灭火器,高兴地说:“以前,楼道从来没有安装过灭火器,现在有了灭火器,真当是安心多了!”同时, 何女士希望,社区与物业要针对性开展消防知识及灭火器使用方法的培训,切实提高社区居民火灾防控能力。

(记者 宋胜清)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