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冷空气在路上 降雨降温模式即将开启
2018-09-06 16:20

最近的天气早晚都带着丝丝凉意,让人感觉很舒适,但到了中午就晴热依旧,有时最高气温甚至突破35℃高温线,再加上湿度也继续保持在高位,闷热感满满,仿佛盛夏又回来了。不过,9月已是夏天的尾巴,副热带高压已是强弩之末,冷空气活动将更为频繁。这不,冷空气已经在路上了。 

都说“一场秋雨一场凉”,在本周冷空气的影响中,也伴随着降水和降温。市气象台预计,9月6日阴有阵雨,气温21℃—27℃;周六阵雨转阴到多云,气温19℃—25℃;周日又将切回到晴到多云的天气,气温18℃—27℃。总之,这将会是一个凉爽而又舒适的周末。 

不过,不要以为这一股冷空气就能把我们立马带入秋天。虽然这次冷空气会带来降温,但并不会让人感觉到寒冷,无需准备防寒衣物。而且这股冷空气过后,副热带高压有可能卷土重来。气象学上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低于22°C为入秋,我市常年入秋时间为9月下旬,眼下还为时尚早。 

本周六,我们将迎来“白露”节气,“蒹葭苍苍,白露为霜”,正是描述白露时节天气转凉的景象。所谓“白露”,就是指天气逐渐转凉,夜晚水汽凝结,清晨时分会发现地面和叶子上有许多露珠。而从气温来看,“白露”过后的早晚温度也会非常凉爽,温差进一步加大,大家及时增减衣物,早晚出门最好加件外套。同时,应多食红豆、糯米、鸭肉等滋补食物,以增强身体抵抗力。

(记者 吕蕾 通讯员 倪航)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